close

等待了四十週的日子,在王子麵出生之後,我想要開始寫週記讓這些心情能夠留下紀錄。
一方面這段日子以來,我跟千也討論、閱讀、辯論了不少關於王子麵的未來的事情
當這個小生命此後將成為我生活的重心之一時,我也渴望將這些過程訴諸文字、網路
給予自己用文字思考的空間,也希望能再未來某一天回首檢視這個生命的重要過程。


10月31日,那天我結束了一場疲憊但興奮的ANS演唱會工作之後,晚上回家又跟千聊起了
王子麵,因為這個禮拜三就是預產期了。

醫生告知我們如果小孩未在預產期出生,那麼要在再下一個禮拜住院催生,我們知道女人
若是用了催生針之後,生產的過程疼痛更是加倍,即便我們有預計要用無痛分娩的麻醉
但是長輩們對於這樣陌生的技術不太信任,中間千千一度打消了使用無痛分娩的想法,
因此我們頗為擔心。

想到前兩個禮拜,我晚上睡覺前很認真的趴在肚皮上跟王子麵談心(?),叫她時間到了就
快點把頭下來,不要讓我們擔心太久,當週的檢查王子麵就進入生產準備的位置。既然
有了前例,這天晚上我們也如法炮製,由老爹實習生的阿獸我好好的再次進行父女懇談!

於是我摸著王子麵的寢宮,好聲好氣的對王子麵說,寶貝乖,時間差不多了,妳住的很舒服
就差不多該出來見見世面囉?不要折磨媽咪太久,快快的就出來吧!

11月1日,上午我在外面拜訪廠商開會的時候,千就打電話告訴我,她好像開始陣痛要
進婦產科Standby了!有沒有這麼聽話啊王子麵!囧!

中午回公司請假後,直奔醫院,不過一路上還看到千在發噗!?欸,還可以玩iPhone
那應該還不緊急吧?

話說回來,大多數的人都被電視電影教壞了,以為孕婦一開始痛,就會咻咻咻的生出小孩
事實上有許多孕婦開始陣痛之後,如果產道開的不夠,還會被醫院「退貨」。
我們早有耳聞這樣的狀況,尤其據說第一胎從假性陣痛、陣痛到推進去產房有時候會拖延
十多個小時,像這種話聽多了之後,反而會覺得有一陣漫長的痛苦要熬。

中間反反覆覆的陣痛週期,千要是沒有痛就先躺著睡,累積體力等待後面的過程,我只能握著
她的手,在她痛苦的時候拍拍背,作點按摩,一起等待痛苦一波一波的襲來。

下午不到四點的時候,我陪著千一面熬過陣痛的週期,一面聽到隔壁的產房有個北鼻出生了
護士大聲的唸出出生時刻、報體重等等的聲音,讓待產室內正在等待的我們覺得不知何時輪到
自己的那種排隊心情。不過沒多久,千千陣痛的痛苦變得更劇烈,護士帶她進去產房檢查,我
聽到開了兩指半,可以進行無痛分娩了,然後我就被趕了出來。

在外面,我們兩邊的媽媽跟姊妹都來了,我打了通電話跟鄉下阿嬤報告,然後又是等待。
我忍不住一直把玩手機上噗浪,把自己的手機弄到沒電之後,換千的iPhone,看到大家為王子麵
集氣加油真的很開心。感受到隔著網路所認識的朋友們,不僅僅是分享喜悅,也一同為這個大事
在緊張著。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