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決定要報名CWT香港場,希望能順利成行。

這個決定突兀嗎?仔細想想,在下決定的時候其實一點都不熱血沸騰。
而是覺得時候到了,想要多看看。
阿獸接觸同人圈的時間是高一的時候,大約1995年,那個時候台灣出現了第一場同人誌販售會。
從此我就迷上這樣的創作形態社群。

以結果論來看,我個人不是一個在創作上有所成就的人。
更多時候我只有寫一堆斷頭的文章,畫許多沒有完稿的草圖。
雖然中途丟下了很多東西,跑出去外面滾了一大圈,但是最後我還是選擇在這樣的環境中實踐想作的事情。

我體悟到自己不是一個好的創作者,但是我更深刻的了解創作者的需求。
而且我是個好高騖遠的笨蛋,不斷的想要去解答一個很大很大的問題。
後來我發現我提不出解答,原因是我沒有真正的清楚問題。
因此創革成為我問問題的方式之一,所以創革不是答案,而是「詢問」。

感覺我繞了十多年才繞到這一個出發點,所以更渴望能看到更多東西。
為了解決「大問題」,我還在不斷的設立假說、測試理論、建構模型,把大問題切分成小問題。
雖然一個一個定義小問題不能夠解決大問題,但是我更恐懼的是,我對於「大問題」本身的無知。

那是我十多年來的惡夢,而我看見很多人活在同樣的夢中。
或許每個人透過夢境,對於「大問題」的認知不同,但我相信那些都是金魚缸中的投影。
映射出某一部分的觀察結果。

所以我,還在找「大問題」。

 

本文首發於創作革命

學生會議事廳 > 阿獸碎碎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